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育动态 > 罗山教体局多管齐下营造“书香暑假”

罗山教体局多管齐下营造“书香暑假”

2014年07月08日 00:00:00 访问量:425
  暑假已至,罗山县教体局多管齐下,组织全县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研修活动,努力营造“书香暑假”。
   一是要求校长“进课堂”。 该县教体局要求各校校长当好学校读书学习的“先行者”和“领路人”。为所有校长推荐了《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》《学校领导者素质修炼》《新教育之梦》等学习书籍,要求校长们利用假期认真阅读学习,积极促进教师专业发展,同时结合自身实践,撰写出不少于3000字的心得体会或管理论文。
  二是倡导教师“坐书桌”。在教师层面,改局的积极倡导教师爱读书、读好书,要求每位教师假期阅读图书量不少于3本,摘录或笔记不少于6000字。以此促使广大教师成为终身学习的实践者。假期间,还将通过远程研修、专家讲座、组织培训等,结合教育教学实际,围绕提升师德修养、促进专业成长、构建和谐校园、提高人文素养等内容进行重点研讨学习,在大力倡导教师读书、评书、写书的同时推动教师专业发展。
  三是引导学生“读经典”。该局要求各校要想办法引导学生充分利用暑期读书写作,以此作为学生暑期最重要的学习实践活动之一。推荐经典书目。各校印制并发放了《推荐阅读书目》,要求学生到学校图书馆借阅或到书店购买至少5本进行阅读。开辟阅读阵地。学校假期间开放图书馆和微机室,同时建议县图书馆、少年宫等建立阅览室,定期免费开放。组织征文评选。要求学生在阅读的基础上,认真撰写读后感、读书随笔等,并进行优秀征文评选。相信此项活动的开展,会让全县师生在书香中度过了一个快乐、充实的暑期。        (胡长青)
编辑:教育网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