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一线风采 > 我的特岗生活(罗山县楠杆镇楠杆初中 石慧)

我的特岗生活(罗山县楠杆镇楠杆初中 石慧)

2013年12月04日 00:00:00 访问量:288
     
     时光飞逝 岁月如梭,转眼特岗生活已三年。从2010年的夏天到现在,楠杆初中陪我走过了这三年,让我从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慢慢学会了如何教书育人。
     简单整洁的教学楼,郁郁的花草木丛和远处深深的树影,以及不时传来的天空鸟鸣是我对楠杆初中的第一映像。那一年,就这样第一次踏进这所学校,怀着憧憬和忐忑。自己不是师范毕业,缺少教学知识和经验。记得上第一节课前,想了很多的开场白,当走上讲台看见台下几十双好奇的眼睛时,什么都忘记了。记得第一次给学生们演示实验,由于不熟练,手在不停的抖。记得第一次考试,成绩下来跟自己想的一样差,那种失落的心情。记得第一次批评学生,那样的口不择言。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很多,对于一个刚踏进教育门口的我,心中充满了迷茫。就是在这样一个不断摸索学习的过程中,学校的同事、领导,还有学生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。
     在初来学校的那些日子,办公室老师知道我自己不会做饭,每天吃的不好,就主动要求让我去他们家吃饭,还时常给我带些东西,还教我怎么做饭,让我尽快的适应了离家在学校的生活。同学科的老师,会经常给我讲一些教学上的方法和知识点,让我能在课堂上把握住关键的东西,更好的传授知识以及与学生相处。我教的两个班的班主任老师也很关照我这个新手,怕我管不住学生,就在班里先做好协调工作,成绩不理想,就来安慰我说刚开始,要慢慢努力。同事们或者前辈们的这些点点滴滴的关怀都让我记忆犹新,让我在这个学校里,在工作的时候感受到温暖。谢谢你们。
     还几个自己教的第一届学生,有些已经在上高二了,时不时的他们还会联系我,说一些他们学习上的烦恼,生活的琐事,这些都让我很感动。在这三年里,与这群孩子打交道,终于让我明白为什么有许许多多的老师能为教育奋斗一生,为什么他们能含辛茹苦,丝方尽。那些孩子不沾任何杂质的笑容,天真和真诚一直感染着我,也许他们不太清楚学习是为了什么,但是他们总是用一种求知的眼睛看着你,充满了渴望的探索,让你不得不认真的去对待每一节课,去用心的教育他们如何成才如何做人。偶尔犯的一些错误,一时的不可理喻,也不会湮灭他们的纯洁。看着他们快乐的成长,真心希望他们以后都能有美好的未来。在教他们学习知识的时候,其实自己也在跟他们学习,去了解他们的心灵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使自己积累与他们沟通相处的经验,了解他们学习的思维,相互促进。真心希望,这些孩子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。当以后的某一年,看到自己桃李遍天下的时候,似乎现在到以往的付出也都该值得了。
    三年的光阴,从我的生命里匆匆流逝;但在我的记忆里,却打下了深深地烙印,它使我渐渐悟到了教师的真正职责所在;更感受到了教办领导、我们学校领导对于一名年轻教师的呵护与信任,体会到了不容易永远与快乐同行。要想成为优秀的教师,必须用全方位、多层次的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。我一直努力这样做。在教育学生的同时,充分利用课余时间,参加研究生培训,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,不断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。更好的投入到教学教研的工作中,教好每一个学生。
    三年前我还是一个城市里娇生惯养的大学生,三年后的今天我已经是一个尽职尽责合格的教师,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份事业,并努力追求在以后的教育道路上能走的更深更远。
编辑:教育网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