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一线风采 > “拾金不昧”彰显潢川教师优良师风

“拾金不昧”彰显潢川教师优良师风

2014年03月10日 00:00:00 访问量:288
 
    2014年3月2日中午,双柳高中特岗教师杨进锋在潢川县卫生局门口拾到一个提包,为了及时将包归还失主,他在附近等了一个多小时后,仍没见失主到来,在继续等待无果的情况下,他只好来到潢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,把包交给了值班警察,请警察一定要找到失主并将东西归还给他们,然后匆匆离开。
    警察打开包发现内有三个存折(纸条上写有密码)、身份证、户口簿、医疗本等。从证件上反映失主是潢川县江集镇庙楼村的一对老年夫妻,警察同志多方努力最后终于联系上失主甘祖全,夫妇俩得到通知后及时赶到刑警大队,看到失而复得的提包里的东西完好无缺时,激动得热泪盈眶,两位老人坚持让警察找到这位好心人,一定要当面答谢他。当警察拨通杨进锋的电话后,老人哽咽着说:“杨老师,你真是大好人啦,你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!我一生的积蓄都在存折上,要是丢了俺老两口也没法活了,你是俺的救命恩人啊!我要到你学校去当面谢谢你。”杨进锋说:“大爷,东西找到就好,这是我应该做的,再说就是别人捡到也会这么做的,您就别谢我了,要谢就谢谢警察同志吧。”
    杨进锋同志是一位刚踏入工作岗位的年轻特岗教师,在平时工作中,他谦虚谨慎、甘于奉献、乐于做人,在学雷锋活动月之际,他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,展现了广大教师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。双柳高中对杨进锋老师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通报表扬,并号召全校师生向他学习,让做好人好事成为师生们的自觉行动。  (潢川县教体局  罗杰)
编辑:教育网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 特此声明。